歡迎來到有雞甜柿

在這裡先向您問聲好~

有雞甜柿

我是飼料雞

連絡我們

次郎甜柿

富有甜柿

早秋甜柿

花御所

桶柑

甜檸檬

無子檸檬

臍澄

點我也可以進入 »

甜柿介紹

我們有"富有"、"早秋"、"前川"...等

台灣甜柿由來、菜餚注意事項關於柿樹相子文學

台灣甜柿由來

甜柿這個水果我是在高中時期知道的,民國90年我家人就開始種植。
台灣很早就有種甜柿,嚴格說來和平鄉摩天嶺並不是台灣最早種甜柿的,但是卻是台灣甜柿經濟栽培的發源地。
早期摩天嶺主要是栽培梨、聽說當時摩天嶺的海拔種植甜柿是最好的,又因為甜柿不用脫澀即可食用,就開始有人種,先是用"紅柿"先種三年左右,再去接穗。
台中市和平區摩天嶺海拔600至1200公尺,隨著氣候變遷,現在梨山那邊反而是最好的。

文章參考,和平鄉甜柿產銷班第一班,黃清海

柿子 - 菜餚

甜柿炒飯

甜柿炒飯主要就是一般"蛋炒飯"打蛋之後再加上"軟甜柿"就是B的不用太多。
然後在加上肉絲或香腸,最後在灑上蔥花,即可完成,
那 詳細的比例還是要看個人。回上層...

柿子 - 注意事項

柿子含糖量較高,故糖尿病人不宜食用。
吃完柿子後一定要記得漱口哦!回上層...

柿子 - 關於柿樹

柿樹(Diospyros kaki Linn.f.)為柿科柿屬植物。
又名朱果,猴棗。

形態特征:
落葉喬木,高達20米。
樹冠闊卵形或半球形,樹皮黑灰色裂成方形小塊,固著樹上,冬芽先端鈍,小枝密被褐色毛。
葉闊橢圓形,表面深綠色、有光澤,革質,入秋部分葉變紅,葉痕大、紅棕色,維管束痕呈凹入狀。
花雌雄異株或雜性同株,單生或聚生於新生枝條的葉腋中,花黃白色。
果形因品種而異,橙黃或紅色,萼片宿存大,先端鈍圓。花期5~6月,果熟期9~10月。
柿已有300年栽培歷史,其栽培品種約有900個以上,都是作為果樹栽培的。
近年來,在綠化造林中也作為觀果樹和色葉樹應用。
地理分佈:
原產我國長江和黃河流域,現全國各地廣為栽培。
本地區栽培較多,用於綠化較少。

生態習性:
強陽性樹種,耐寒。
喜濕潤,也耐幹旱,能在空氣幹燥而土壤較為潮濕的環境下生長。
忌積水。
深根性,根系強大,吸水、吸肥力強,也耐瘠薄,適應性強,不喜砂質土。
潛伏芽壽命長,更新和成枝能力很強。
而且更新枝結果快、坐果牢、壽命長。
抗污染性強。

病蟲害:
主要有黑刺蛾、黃刺蛾、衰蛾及柿角斑病、炭疽病為害。

育種栽培:
繁殖一般采用嫁接。深根性,移栽不易成活。

綠化用途:
樹形優美,枝繁葉大,冠覆如蓋,蔭質優良。
入秋 部分葉紅,果實似火,是園林中觀葉、觀果又能結合生產的樹種,在公園、居民住宅區、林帶中具有較大的綠化潛力。

概況:
柿屬植物全世界約有200種,其中我國有64種。
作為果樹栽培或砧木的主要有柿、君遷子、油柿和浙江柿。
柿原產東亞,自古以來在我國普遍栽培。
果實色澤美麗,味甜多汁,營養豐富,是一種大眾化水果,素有晚秋佳果的美稱。
柿樹適應性強,能夠在細條件較差,糧食作物生長不良的山區生長。
管理容易,收益期長,一般嫁接後3~4年開始結果,15年後達盛果期,經濟壽命長達百年,有“一年種植,百年收益”之說,是開發山區治窮致富的重要樹種,也是自然界維持生態平衡的優良樹種。
柿樹對土質選擇不嚴,無論山地、丘陵、平原、河灘;肥地、瘠地;粘土、沙土均能得到相當產量。
因此發展柿子生產,對充分利用土地,提高地面覆蓋率,改善氣候,改善人們居住環境有其重要作用。
柿樹樹冠開張,葉大光潔綠樹濃影,夏可遮蔭納涼;入秋碧葉丹果,鮮麗悅目,晚秋紅葉可與楓葉比美,也是一種優良的觀賞樹木。
柿樹開花瞭,它的花也是小小的,淡黃的,一簇簇點綴在綠蔭叢中。
花滿枝頭時,清幽淡雅的芳香彌漫著整個後院。
過些時候,微風吹過,小花兒便隨風成群結隊地飄落下來,花漸漸謝幕柿花落盡,柿樹終於開始掛果瞭。
盼著青柿子快點換上嬌滴滴的紅臉兒又是秋冬時節。
紅彤彤亮晶晶的 這時,滿樹的柿子個個由青變紅。
綠幽幽的柿子樹上,掛滿瞭紅透瞭的柿子,將搟面杖粗的枝頭壓彎瞭腰。
垂下來的枝頭仿佛昭示著人們趕快來采摘。 回上層...

柿子 - 相子文學

老王傢種植瞭一株柿子樹,數年後柿子開始結果,又數年後柿子豐收。老王與孩子小心翼翼地上房上樹摘柿子,覺得很快樂。最後剩瞭幾枚掛在樹梢上的大柿子,無論如何也夠不著瞭,隻好放棄。
掛在樹梢上的柿子一天比一天變得紅艷艷的,它們又大又美。
老王學習農夫的辦法,綁瞭一根竹竿,想辦法夠柿子,終於還是失敗瞭。
由於豐收,今年的柿子吃不完,老王送瞭許多柿子給親戚朋友。但他還是想念樹梢上的柿子,耿耿於懷。每當風起,他都揪著心。聽到熟透瞭的大紅柿子落在地上,砰然有聲,他非常傷心。
最後隻剩下一枚柿子瞭,掛在樹尖上,像一個小燈籠。
他相信,這是最好的一枚柿子。他等著這枚柿子落地,等瞭好久。
入冬瞭,柿子仍然掛在樹上。
起風瞭,柿子仍然掛在樹上。
落雪瞭,柿子仍然掛在樹上。
老王想這真是造化的奇跡呀。
幾天沒有注意,老王忽然發現柿子沒瞭。他問傢人,問鄰居,誰也不知道柿子怎麼消失的。
又過瞭幾天,老王發現柿子又有瞭,仔細看,又沒瞭。
他仍然相信那裏有一枚最紅最甜最漂亮的柿子,你永遠夠不著,落地無聲,尋之無跡,夢中有影,食之無著。回上層...